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的首届MBA学员顺利毕业
Fri Nov 03 08:06:16 CST 2017

 

10月27日,汕头大学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的第一届MBA学员经过两年的学习,顺利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上午9点,香港公开大学内地学员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杨雪姬演讲厅隆重举行。

 

香港公开大学陈洁光博士、梁子冲博士、刘亚茹博士以及国家统计局、广州商务委员会、山东大学、汕头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内地教学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由香港公开大学陈洁光教授为主礼人。典礼伊始,奏唱国歌,这是一个激动人心而又典雅庄重的时刻,学员们穿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礼台向主礼人鞠躬、受礼。曾经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都显得尤其难忘和珍贵,而今又是漫漫学习征途上的另一个起点,未来将更加精彩。

 

负责内地合作教学的课程主任梁子冲博士代表香港公开大学致辞并送上了毕业祝语。梁博士提出了七点期望和忠告:公大的毕业生应具备学术专长;认同终生学习的理念;能够在团队中作出贡献;成为有责任的公民;随时为社会作出贡献;要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与香港公开大学“公诚毅朴,开明进取”的校训高度契合,时刻勉励毕业生们潜心学习,砥砺前进。

 

毕业典礼前,同学们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境外学习。五天时间里,同学们参加了一场场前沿讲座,犹如知识的饕餮盛宴:如香港信永方圆董事及行政总裁魏伟峰博士主讲《香港上市公司企业管治实务》;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荣誉教授游汉明教授主讲《品牌营销之真伪性》;中华智慧管理学会创会会长彭泓基博士主讲《中华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汇财资本有限公司及汇财永信咨询(厦门)有限公司总裁黄欣琪小姐主讲《中国企业香港上市》;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张晓阳博士主讲《香港公司法》。此外,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参访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一个拥有无限延伸的平台及无限透明化的贸易信息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参加香港修学及毕业典礼不仅加深了学员彼此的同窗友情,同时也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校友,也增强了对汕头大学与香港公开大学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此,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友谊长存,常回家看看!

(继续教育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