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发展研讨会
Wed Nov 01 00:10:53 CST 2017

 

10月26日,汕头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发展研讨会。由国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主任胡存智带队的调研组,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汕头市住建局局长柯延鹏,汕头市、金平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汕头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林丹明主持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他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表示,目前学校利用自身资源和创新优势,积极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支持周边地区建设发展,希望调研组能为汕头市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出谋划策。

 

工学院副院长林鹏在会上以揭阳市揭东区埔田镇为例,作了粤东特色小镇发展存在问题的汇报。汕头市金平区永祥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海洲作了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会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国家战略、培育发展情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值此,“特色小城镇”的概念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的政策导向是鼓励特色小镇建设向市场化方向和支持改革创新的方向逐步迈进。后续国家出台了很多特色小镇建设的支柱性政策,在众多政策的指导下,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林业局和文化部都积极响应,分别支持建设相应的特色小镇。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公示名单中,广东省粤东地区共有4个小镇入选: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揭阳市揭东区埔田镇、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和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特色小镇的发展必将为粤东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重要载体,同时为推动粤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记者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