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中国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实践经验总结报告会在汕头大学举行
Wed Nov 01 07:40:56 CST 2017

 

10月31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实践经验总结报告会在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开幕。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汕头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地110多所高校近400名代表齐聚一堂,进行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部主任高晓杰主持。

 

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温小波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代表们在会上切磋交流,满载而归。温小波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办学三十余载以来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当前全国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借此机会,促进高校间教学改革经验的交流,推动高等教育深入改革创新和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人民所期盼的更好的教育”。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共有九名代表从各自的领域分享富有特色的教学改革成果。会议邀请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郑德涛教授、南京大学原网络化学习与管理研究所长桑新民教授、宁波大学叶飞帆教授、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教授等专家现场点评,旨在通过优秀教学改革实践成果的展示,引导高校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并实施教育教学创新方案,从中培育教学改革优秀成果,提炼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化水平。汕头大学教务处处长蔡映辉教授在会上作题为《课内外一体、四年一贯制打造汕头大学整合思维人才培养特色》的报告,汕大人才培养特色和教学改革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记者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