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入围三大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汕大步入发展新征程
Mon Nov 13 15:52:14 CST 2017

 

近日,汕头大学接连入围世界三大权威大学排行榜,且均为首次入榜。10月16日,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汕头大学列前3.4%,在97所入榜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79位,世界排名925位。同一天,QS发布了2018 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8),在103所入榜的中国内地高校中,并列第64名,世界排名281-290位。10月24日,USNews发布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在136所入榜的中国内地高校中列第94名,世界排名1055位。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化教育改革,以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重点大学为目标,以国际化、精细化为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引进先进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国际前沿提升科研水平,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56所著名大学建立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近年来先后获得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等,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广泛关注和认可,学校的国际形象、整体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在今年8月底召开的汕头大学深化教育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对学校未来工作重点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办学方向,厘清发展思路,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任务、统一行动步调,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国内排名,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此次的接连入榜,既是一份学校36载改革发展硕果累累的成绩单,又是学校迈入新的发展节点的一剂“强心针”。姜虹表示,学校将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高校实际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教育思想,并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