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再创佳绩
Sat Jul 15 15:35:26 CST 2017

 

汕头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成绩喜人,再创佳绩,全国13个省(区)普通文理科及美术类全部计划一次投满,生源继续“火爆”。

 

今年汕头大学在广东省内共录取1110人,其中常规计划文科256人、理科716人、艺术108人、广东贫农专项30人。文科录取最低分546分,超一本线26分,录取最低排位8161;最高分585分,超一本线65分,排位为1709。理科录取最低分533分,超一本线48分,录取最低排位28172;最高分602分,超一本线117分,排位为3860。从专业录取情况看,理科依然是商学院、工学院的专业最受欢迎,文科则是商学院、新闻学院的专业备受追捧,报考的学生数量多、分数高。文科最高分585分,录取到工商管理类专业;理科最高分602分,录取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广东省2017年第一批招生录取生源竞争更加激烈,由于提前批名校生源火爆,投档线远超一本线,越来越多省内高分学生报考省外知名大学,多所一本院校扩招尤其是增加理科招生计划等原因,导致省内高校理科录取最低排位较去年普遍下降。汕头大学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文、理科继续稳居省内一本院校录取分数排名第六位,文科录取最低排位比去年提升了653名。

 

广东省外的生源质量也优于往年,录取分数一年比一年高,远远超过当地重点本科院校控制线,如山东超一本线理科152分、文科94分,湖北超一本线理科76分、文科47分,安徽超一本线理科73分、文科52分,河南超一本线理科69分、文科52分,广西超一本线理科64分、文科46分,四川超一本线理科63分、文科41分,福建超一本线理科61分、文科52分。

 

汕头大学连续五年提升生源质量,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的分数连连攀升,越来越受到高分考生的青睐。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对汕大的认同度不断提高,也表明了汕大“国际化、精细化”办学特色越来越深入人心。

 

(招生办公室)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