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Fri Oct 27 07:57:38 CST 2017

 

汕头大学党委于10月25日下午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白文君博士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虹主持 。

 

白文君说,党的十九大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召开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指明民族复兴的方向。十九大报告既汇集了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思想、观点,也有新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新”,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确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百多条“新举措”。白教授还列举了很多国际国内的真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从民本情怀、公平取向、天下精神三个方面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随后, 与会的校领导也分别从党章修改、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教育、医疗、民生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姜虹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希望中心组成员借助各种媒体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进行思考。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传达学习,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和每位党员,在全校掀起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社科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文/组宣统办公室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