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Mon Oct 30 10:15:14 CST 2017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校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党委常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作《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的报告,专题进行传达学习部署。
   

 

景李虎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主题,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的论述,以及党章修改情况等内容。景李虎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加强和改进体育和美育工作。
   

 

景李虎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把“基础工程”做强、做优、做扎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埋头苦干、行稳致远;学生资助体系建设要全覆盖、无遗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决战决胜;终身学习、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持之以恒;就业创业能力提高要有政策性保障;加快教育预算执行进度,要有方法、见效果。

 

收看视频会议之后,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表示,今天景李虎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了广东教育系统的实际,听后很有收获。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新的里程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的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深入地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不折不扣地学,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曾大斌表示,作为党委宣传部门的干部,首先要带头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同时要注重实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宣传各基层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广大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宣传工作新局面。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接受采访时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学习后最突出的感受是四个“新”。概括来说,“新时代”标注历史坐标,“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工程”,“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新征程”作出历史贡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将带头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奋发有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团结和带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学院、书院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学生培养、党建工作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表示,身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想办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德育、体育、美育之中,融入到课内外活动之中。三是要努力提高教育水平,提高就业质量。我们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学深吃透,并转化为行动的指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连日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校团委召开团学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各学院和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文字/新闻中心  图片/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