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爱心接力!6小时助汕大患病学生筹足治疗款项
Fri Oct 20 16:28:03 CST 2017

10月18日傍晚,“轻松筹”平台上一篇题为《暴风雨来袭,我依然坚信雨后的阳光》的求助文章开始在汕大师生的朋友圈迅速传开。文章的作者叫黄树阳,是汕头大学2014级金融专业的学生。三个星期前,品学兼优的他还沉浸在成功保送到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读研的喜悦当中,突然在体检发现血小板低,进一步检查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生说,他的多条染色体出现异常,很快会转为急性白血病,需要尽快化疗和骨髓移植,治疗费用总共需要准备一百万,这个费用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讲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黄树阳,一个命运坎坷却自强不息的学生。原本金山中学12届毕业,却因高中骨瘤手术治疗后转至2014届,在众人协力下战胜病痛并努力考上了汕头大学,就读金融专业,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汕大校内的推免资格,并成功通过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的笔试和面试,准备读研。原以为苦尽甘来,一场大病又毫无征兆地降临到他的身上来。“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当灾祸降临在我身上,想起辛苦半辈子累弯了腰的父母,我的眼泪就禁不住地流下来。”树阳在文章中这样写道。

在得知黄树阳同学的情况后,姜虹校长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全力协助。汕大商学院辅导员苏冰钿老师介绍说,黄树阳在校期间学习非常刻苦,成绩非常优秀,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所有教过他的任课老师都对这个勤勉的学生印象深刻。老师们纷纷鼓励他,并积极帮他想办法筹钱治病。18日傍晚树阳的求助文章发出后,商学院的老师、学生立刻在各自的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汕大师生、校友、汕头金中校友会等迅速展开一场爱心接力,纷纷向他伸出援手,不到6个小时就筹足了治疗款项。学校也向他提供了临时困难补助金。

▽ 汕大教职工获知消息后进行爱心接力,为黄树阳同学筹款。

▽ 汕大师生在朋友圈里进行爱心接力,为黄树阳同学加油、筹款。

树阳在微信里说:“筹款速度让我和家人觉得十分神奇,我们看着金额快速的增长,眼里都闪烁着感动的泪花。”更让他感动的还有,班级的同学知道他的病情后,立刻将微信群名称“14金融班”改成“树阳的后援团”,大家每天都在群上发微信支持他。还有很多人在筹款平台上给树阳的留言。倪微晨说,“我们无法预知幸福和灾难哪个先来,但是大难之后必有后福!祝愿你早日康复,愿你所希望的明天能如约而至!加油!汕大学子为你祈福!”“雯子~Karita”说,“加油!希望这么多的善心和关爱能带给你幸运和勇气,战胜病魔!!”

今天上午,树阳通过微信委托学院老师转发下面一段话,感谢大家的帮助:

真心谢谢汕头大学的老师、同学和校友对我的帮助,截至目前我的支付宝收到48900善款,银行卡收到134370善款,轻松筹筹集到1000786善款,治疗费用已经足够了,恳请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停止对我的捐助。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都将铭记在心里,我会坚强的,一定早日战胜疾病,重返校园,有朝一日定将我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在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及时发布有关我的治疗进展状况,如果我做不了,也会委托我的师姐及时跟踪我的动态。谢谢大家。——黄树阳

“尽管暴风雨来袭,我依然坚信雨后的阳光。”相信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黄树阳同学一定会战胜病魔,拥抱明天的太阳!在此,也为所有帮助他的热心人点赞!

目前,黄树阳同学已做好准备,先到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化疗,随后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手术。

来源 |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