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韩国首尔大学Jong Seong Khim教授一行莅校访问交流
Wed Oct 25 02:49:13 CST 2017

 

9月20日至23日,应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邀请,韩国首尔大学Jongseong Khim教授、Bong-Oh Kwon博士、安养大学Jongseong Ryu博士、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等人,来汕头大学开展合作研究访问。刘文华院长、海洋生物研究所章跃陵所长、杜虹副院长、李平副教授、王慧副教授等人参加了来访专家的报告会。

 

Khim教授和张效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Yellow Sea Ecosystem: Pollution, ecosystem threats,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和“Ecogenomic Assessment of Biodiversity & Function of Freshwater and Ocean Ecosystem”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中,Khim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近十年来在海洋生态环境检测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与黄海生态系统监控研究的阶段性历程。同时张效伟教授也结合Khim教授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深入探讨了国际前沿的高通量metabarcoding和生态系统功能监控在海洋、河口和流域生态系统中健康诊断中的重要作用和未来发展前景。

 

报告后,Khim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南澳海洋生物临海试验站,对于汕头大学在海洋和水产领域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

 

22日,在理学院会议室,刘文华院长、杜虹副院长、李平副教授、王慧副教授、刘晓娟博士以及刘文华院长课题组多名成员与Khim教授等人,对双方未来在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也邀请到了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的叶属峰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樊恩源研究员。中韩双方进一步在海洋生态系统功能、海洋遥感和预测、渔业资源以及海洋珍稀物种保护等研究领域展开深入讨论,并交换了双方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同时提出未来合作的若干方向。

 

此次交流访问的顺利开展,对于促进汕头大学在海洋与生命学科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