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Wed Oct 18 01:10:22 CST 2017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校领导姜虹、顾佩华、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党委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单位师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在科技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同时,各书院开放会议室、学生活动室,组织学生收看。资源管理处开放食堂,播放开幕盛况。有不少由于上课或工作无法参加集中收看的师生员工也利用工作休息时间、课间在各种媒体上进行收看。

 

收看开幕会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鼓舞人心,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她不断为十八大以来国家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姜虹对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和对青年未来的期望印象深刻,她指出,学校接下来将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师生对十九大报告也十分关注,并展开热议。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极大地鼓舞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汕大人,新时代的开启、新思想的形成、新目标的提出,也为学校继续深入改革创新、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指明了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表示,在报告中看到了党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所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伟大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商学院院长徐二明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新型智库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表示,非常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所期盼的更好的教育”能够尽快落实,义务教育普及无死角,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有保障。工学院机电系的赵永杰教授认为,过去五年,国家、汕头市以及汕头大学发生了巨大变化,学校招生与就业指标持续提升,硬件环境与办学质量取得显著进步,这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并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土木系的王英姿教授表示,“生态文明”是她最关注的关键词,因为这是土木系所研究和工作的课题——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她将努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为“美丽中国”和“蓝天保卫战”两大工程贡献一份力量。文学院院团委书记吴锳凡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工作在一线的大学生辅导员,会更多关注教育和就业问题,听了报告之后,对中国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齐方奕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法学院的莫晓君同学表示,感受最深的是“法治”这个概念深入人心,身边很多同学和亲戚的法律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从而也更促进了他们遵纪守法,进一步促进社会的良好运行,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文学院的李慧同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中,鼓励学习弘扬发展本国民族文化,是让她比较有感触的。工学院的刘聚鑫同学则表示,“中国梦”、“人民的获得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热词,这五年的砥砺奋进,是具体的有温度的。作为一个中国青年,身处于一个令人骄傲自豪的时代,为此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深知使命在肩,当然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记者叶楠楠 图/叶楠楠等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