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不负时代,不枉少年
Mon Sep 25 17:17:27 CST 2017

9月24日。下午。开学典礼。

跨越了30多年,83级和17级的汕大人在这里相遇。

景致变了,汕大人的情怀不变。

 

今天,新生周结束了。

又一批汕大人,与学校共同努力,比肩前行。

校长说,“你们的未来和汕大的腾飞都不是梦!”

于是,我们共同期许,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

会场

 


 

场馆变了,一张照片存不下,小编只能用两张。

不变的是,每一个学院赋予新生们独特的底色。

找到自己学院的位置了吗?

 


 

激动的心情,写成无声的文字。

今天,他们把心声告诉你们:一进汕大门,一生汕大人,一世汕大情。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 讲话

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做有志青年。

专攻博览,心怀世界,做有识青年。

锤炼意志,矢志奋斗,做有恒青年。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做有为青年。

亲爱的同学们,人生之路漫漫,总有顺境逆境,治学之路崎岖,总有迷思疑惑。当你遇到困难挫折时,不妨到校园各处走走,感知一个诗意的汕大,既柔情似水,也坚毅如钢。试着到图书馆的大自习室里秉烛夜读,在真理钟下寻真问道,驻足凤凰花开的路口感受生之绚烂,漫步校道欣赏沿途的风景,必能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愚者见石,智者见泉。我借用冰心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青年人! 你不能像风一般飞扬,便应当像山一般静止!”我羡慕你们在花一样的年纪可以像风一般无拘无束,但我更希望你们能像山一样静止,潜心治学,沉稳做人。祝愿同学们在汕大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留下顽强拼搏的足迹,创造人生的巅峰时刻。

 

主持人 副校长 林丹明

我谨代表学校,热烈地欢迎如莫言先生三个月前在这里所说的朝气蓬勃的你们、如花似玉的你们、生龙活虎的你们、整装待发的你们、跃跃欲试的你们加入汕头大学!

 

教师代表 医学院 林常敏教授 发言

有位同学说她进入学校后印象最深的是“汕大独特的自由又不乏支持和引导的学习生活环境”。是的,这就是汕大。汕大的书院文化、国际化环境、精细化教学,这里有优秀的榜样,从顶级的导师,优秀的师兄师姐,同龄人,他们与我们一起生活和学习,每天都互相影响着。你选择什么样的人、人群成为你的role model,你就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超越什么样的人。与中学大家同在一条跑道、同一个终点目标、固定的冠亚军人数不一样,这里有无限的可能性、太多的跑道、可以产生无数的冠军,只要你用心去走、去问、去思考、去学习、改进,你的视野越开阔,你就越可能超越自我,追求无我。

 

新生代表 理学院 连朝霞 发言

当我第一次走进汕大图书馆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独特的设计、琳琅满目的书籍,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那些静坐在图书馆里的师哥师姐们投下的身影。在让人不忍打扰的安静中,那种专注仿佛是一种力量,会将身边的一切带入到一种高度投入的学习氛围中,让我不禁迫切的想要加入他们。在汕大的两周,各类讲座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适应学校生活的机会,而且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汕大这所不平凡的学校,无论是各大社团组织的招新还是公益宣传,无一不体现出来自汕大人的人文关怀,师兄师姐的帮助和关心,让我一个山东姑娘在离家千里之遥的地方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让我渐渐明白我并不是一个人孤立的存在。在汕大,只要我们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就能获得出国(出境)交流、免费双修等很多提升自我的机会,为像我一样来自普通家庭的学子提供曾不敢想象的优越条件。这就是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教育人性化和充满爱的汕大。

 

研究生代表 工学院  樊广文 发言

我们今天所有在座的研究生,通过了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来到了美丽而富有内涵的汕头大学。在这个承载梦想的校园里,我们又会开启新的旅程,新的友谊,新的情怀。我们将继续学习,继续逐梦。

时代赋予我们知识青年的责任重大,我们依旧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位研究生应该心怀梦想,知识渊博,持之以恒,努力奋斗,敢于作为。

 

校友代表 83级法律系 林冬妹 发言

这次和我一起参加你们开学典礼的还有80多位老汕大人,其中我的同班同学就来了48位,最远的一位来自新加坡。见到青春洋溢的你们,不禁想起34年前的我们。年轻真好,青春无价,我们真羡慕你们。母校也因为你们的到来,更充满青春活力,更朝气蓬勃。你们是幸福和幸运的,要懂得珍惜!“一进汕大门,一生汕大人,一世汕大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若干年以后,你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在汕大的每一天都成为了终身难忘的回忆。

同学们,在汕大,你们即将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追梦之旅。旅程中,请永远不要忘记:汕大人要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心怀天下;汕大人要有成才底气,强身健体、躬行实干;汕大人要有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勤思善变;汕大人要活出生命的光彩,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今天,校友们回家了!欢迎你们!

今天,新生们起航了!祝福你们!

 

“老校友与“新同学”

颁奖

好开心

聆听与思考

“看我的美图!”

“校长!您好!”

合影

 


 

来源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