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工学院学子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三等奖
Fri Oct 13 07:51:39 CST 2017

 

7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在河海大学举行。在张捷教授指导下,由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吴华晓、梁浩壤,16级结构工程硕士研究生刘川川组成的汕大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广东高校中仅有汕头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河海大学承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了通过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竞赛共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

 

本届比赛以“基桩制作”为主题,以基桩的沉降为主要评判标准,共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本届竞赛初赛共有66所经过土木工程学科认证的高校组队参加,每所高校限报一支团队,团队成员限定三名。通过专家组网络评审各参赛队提交的计算书,最终共有30所高校入围决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工作和两个小时的竞赛现场制作过程,最终,我校团队成绩在所有参赛队成绩中排名第18位,获得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彰显了汕大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在教学实践环节的建设成果。

文图/工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