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代表团赴美国访问女子学院
Fri Sep 29 05:53:31 CST 2017

 

为拓展与美国女子大学在本科生交流与培养、教师教学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女子书院的育人新模式并了解美国高校博雅教育的最新发展,9月19日至22日,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率文学院院长毛思慧、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学全等赴美国访问美国卫斯理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 Macon)、艾格尼丝斯科特学院(Agnes Scott College)两所女校,学习借鉴女子学院的成功办学经验、商谈校际合作事宜,并参加了在亚特兰大市举行的“2017美国女子大学联盟年会”(2017 Women’s College Coalition Annual Conference)。

 

19日下午,我校代表团访问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参观了该校的孔子学院,了解孔子学院在美国如何推广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随后,代表团听取了卫斯理安学院校长Fowler教授、主管教务的副校长Melody A.Blake教授、Deidra Donmoyer博士和Karen Huber、Chenny Gan博士分别介绍该校的历史、教学特色、招生和交换项目、女生学习项目、暑期领导力训练营等项目。双方还探讨两校未来在师生交换和短期培养项目等领域方面的合作,并对我校女子书院建设和发展进行了前瞻性磋商。座谈结束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校园,特别参观了记录和收藏宋氏三姐妹当年在美国卫斯理安学院求学经历的档案和珍贵藏品。

 

20日上午,我校代表团旁听了卫斯理安学院“WISe 101”(Wesleyan Integrative Seminar Experience)和“变态心理学”两节课程,与该校的学生一起上课,感受美国卫斯理安学院文理课程的教授方式和课堂气氛。课后,教学老师Saralyn DeSmet和Joe Lease两位博士还与我校代表团讨论教学的内容、教学的方式方法、如何设计学生主动参与的教学环境、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等教学策略。下午,我校代表团和该校学生事务长Christy Henry、国际学生交流处处长Tonya Parker,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Sarah Schanck、书院院长Emily Jarvis和学生拓展中心主任Ashley Tomlin进行座谈,围绕该校书院日常管理、学生入学教育、素质拓展活动、职业发展项目、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和学习交流。

 

21日至22日,我校代表团应邀前往亚特兰大艾格尼丝斯科特学院参加2017美国女子大学联盟年会,与来自美国的53所女子学校的校长、机构高管及教研人员一起,围绕当今社会女性参与公共事务、女子学院的发展、女性学习的新方法、女性领导力与社会革新、女性慈善事业等方面进行研讨。期间,我校代表团参观了艾格尼丝斯科特学院,并与该校校长Elizabeth Kiss教授、副校长KerryPannell教授、副校长Elaine Meyer-Lee博士、学生领导力及服务中心主任Honi F. Migdol女士以及全球学习中心海外留学高级顾问 Stephanie Escobar女士,就学生交流和教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对美国两所知名女子学院的成功访问将对拓展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渠道、人才联合培养、教学合作交流,创新女子书院培养模式及拓宽我校博雅教育路径等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文图/苏冰钿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