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成立
Fri Sep 29 15:52:14 CST 2017

 

9月28日,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年会上,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成立。成立仪式由副校长乌兰哈斯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她表示,随着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统筹推进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和监管体制的综合改革仍是重点,要使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进一步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实现新突破,必须依靠法治的刚性与硬度来管理和约束,依靠法制的理性和柔度来调节各方利益,突破专业的局限性。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联合成立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进一步推动卫生法制建设,凝聚人才。研究院将立足深化卫生法学理论研究、开展卫生政策决策咨询、助推卫生法学学科建设、培养卫生法律专门人才等目标,紧贴时代发展的需求,紧跟国家的重大战略,既着眼于提升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又努力推动研究成果的及时转化,切实服务于国家卫生法制建设。

 

中国卫生法学会•汕头大学卫生法学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汕头大学以协同创新模式联合建设,隶属于汕头大学,与汕头大学法学院实行合并运行,由汕头大学负责具体运作,研究院内设机构与汕头大学法学院内部机构合署办公。研究会充分发挥中国卫生法学会在学术界和相关政府机构的影响力,吸引人才,争取项目,并依托汕头大学,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相关优势,深度整合学校现有的相关平台,联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创建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

 

研究院理事会由中国卫生法学会高春芳会长担任理事长,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担任执行理事长。研究院由中国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担任院长,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怀效锋教授担任执行院长。研究会邀请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啸宏、著名国际刑侦专家李昌钰、世界医学法学协会主席托马斯•努库奇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担任顾问。
                                      

文/新闻中心 图/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