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
Sun Sep 24 15:52:14 CST 2017

 

9月24日下午,汕头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在体育园举行。校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温小波、林丹明、冯兴雷,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校长助理徐宗玲,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各学院、各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副校长林丹明主持典礼,他借用莫言先生三个月前在毕业典礼上的句式,欢迎朝气蓬勃的2017级新生加入汕头大学,欢迎大展鸿图的汕大首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回母校相聚。

 

汕头大学今年共录取新生290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5名,硕士研究生1035名,本科生1810名。执行校长顾佩华宣读获得2017年度“汕头大学资深校董顾问新生奖学金”名单,副校长温小波宣读2017年优秀新生奖励计划获奖名单,副校长冯兴雷宣读2017年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宣读2017年校友助学金新生受助名单。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发表了题为《不负时代,不枉少年》的精彩演讲。她表示,同学们带着满腔的期待和一颗勇敢追梦的赤子之心来到汕大,成为汕大的一分子,学校定不会辜负大家的选择。建校以来,在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矢志不渝地为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创新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不遗余力地为汕大学子提供最宜人的校园环境和最优质的办学条件。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做有志青年;专攻博览,胸怀世界,做有识青年;锤炼意志,矢志奋斗,做有恒青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做有为青年。姜校长引用冰心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青年人!你不能像风一般飞扬,便应当像山一般静止!”祝愿同学们在汕大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留下顽强拼搏的足迹,创造人生的巅峰时刻。

 

医学院林常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阐述了自己对图书馆前的“大小人”雕塑的理解,并用医学院三位16级学生前往英国参与2017年创行伦敦世界杯的事迹,激励新生们要努力践行李嘉诚先生期许的“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珍惜汕大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大学四年里用心去走、去问、去思考、去学习,“活出生命的光彩,才无愧于春秋”。

 

新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连朝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这位来自山东威海的女孩讲述了自己初入汕大的感受,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热切期待与无限激情。她说,我们所有人都是最幸运的,在最对的时间遇到了最棒的汕大,希望四年后成长为一名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优秀大学生。工学院樊广文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在承载梦想的校园开启新的旅程,同学们将拥有新的友谊,新的情怀,我们应该继续学习,继续逐梦,努力奋斗,敢于作为,“奋斗吧,我们的研究生青春!”

 

83级校友代表林冬妹热情洋溢的发言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她就“挥洒青春在汕大,无愧时代人生梦”的话题,与学弟学妹们探讨如何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要有理想信念,要舍得吃苦,要自我超越,确立成才目标。一句“一进汕大门,一生汕大人,一世汕大情”,表达了她对母校的挚爱与留恋之情。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新生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文字 16新闻 林依梵  图片16新闻 黄春燕 校报记者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