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联合建立藻类研究中心
Thu Sep 14 07:44:29 CST 2017

 

9月11日,汕头大学—马尔凯理工大学联合藻类研究中心在汕头大学科学楼201举行揭幕仪式。汕头大学校长姜虹、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Laura Egoli、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副校长 Mario Giordano教授、汕头大学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揭幕仪式。汕头大学—马尔凯理工大学联合藻类研究中心由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客座教授Mario Giordano,汕头大学杜虹教授担任共同主任。这是广东首家中意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开展国际前沿的基础和应用藻类学研究,打造汕头大学研究与教育高地。

 

姜虹校长发表讲话称,海洋科学是我校重点发展学科,获得过大量国家、省级的资金支持,拥有许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但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及加强平台建设。我校正在筹备建设海洋科学研究院,期望该中心能借助这一契机加强国际合作,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藻类研究的顶尖机构。

 

揭幕仪式后,我校海洋生物研究所阮祚禧博士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做了“汕头大学—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藻类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的报告。副校长林丹明教授参加了报告会,他表示学校将对中心建设给予支持,希望中心推动与藻类学基础研究和工业化生产的结合,争取获得更多国际国内资金支持,达到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标准。 Mario Giordano教授进一步提出了设立藻类中心网站、国际暑期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换培养等下一步发展的具体事项。作为意大利在广东的首家合作研究中心,Laura Egoli总领事由衷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为推动中意科学和技术合作的典范,并对在资金、信息和人员交流提出中肯建议。

 

会后,Laura Egoli总领事和Mario Giordano副校长还参观了我校藻类中心的藻类生理学实验室和藻类综合实验室、海洋生物研究所大型仪器室,以及汕头大学中心实验室和图书馆,对我校环境和硬件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字/理学院 图片/曾建平等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