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大学签署合作调解备忘录
Thu Sep 14 05:55:15 CST 2017

 

8月8日,巴基斯坦拉斯贝拉农业、水与海洋科学大学执行校长多斯特携俾路支省秘书长阿卜杜勒及拉斯贝拉大学发展规划办主任阿巴斯来汕头大学访问交流并签署合作调解备忘录。林丹明副校长、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化学系主任鲁福身教授、化学系李明德教授及海洋生物研究所马洪雨教授、李平副教授、Imran博士后等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会见多斯特一行,并举行了座谈。

 

座谈中,林丹明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汕头大学愿意在国家“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拉斯贝拉大学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多斯特校长就拉斯贝拉大学的海洋、水产、畜牧等特色专业进行介绍,尤其指出海洋水产领域的研究与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及生物学科有诸多合作的可能。随后,刘文华院长就海洋及生物学科的师资、科研、研究方向等方面作了深入具体的介绍,双方就学术、科研及创新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刘文华院长还表示,随着政府“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推进,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华学习,政府设立了“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的留学生提供资助。借此机会,希望拉斯贝拉大学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来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习之余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认同感,实现科研和文化、学校之间、国家之间各个层面的双赢。

 

座谈结束后,多斯特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汕头大学南澳海洋生物临海试验站,盛赞南澳岛是个研究海洋生物的好地方。

文 理学院  图 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