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当四有好教师 做学生引路人——汕头大学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Fri Sep 08 15:52:14 CST 2017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学校在体育园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大会表彰多年来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一批优秀教师,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大会由副校长温小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宣读2017年我校获得市级以上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名单,副校长林丹明宣读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等级教职员工名单,副校长乌兰哈斯宣读在校服务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名单,副校长冯兴雷宣读在校服务满十周年外籍及港澳台教职员工名单。

 

校领导姜虹、罗念潮、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为在校服务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为在校服务满十周年外籍及港澳台教职员工代表罗敏洁博士、David Roger Williams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王英姿教授、从教三十年以上教师代表林昆教授、外籍教师代表Scott Fisher教授、青年教师代表马洪雨教授在会上发言。他们既分享了在汕大的工作经历,也分享了在各自专业领域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2015级陈锐轩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做题为《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引路人,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做出贡献》的讲话。姜虹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和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在讲话中,姜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做好学生引路人,理想信念是根本,道德情操是前提,扎实学识是基础,仁爱之心是关键。她寄望老师们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用“四有”标准严格要求和审视自己,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进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姜虹向全体教职员工通报近期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研讨会的情况,借用陶渊明的诗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抢抓发展机遇,志存高远,精诚团结,奋发进取,只争朝夕,为实现“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奋斗,为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献礼,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文字/叶楠楠
摄影/林馥雯 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