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Fri Sep 08 02:25:30 CST 2017

 

9月6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作辅导报告。

 

刘元根从四大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地分析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指明了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方向,二是为十九大顺利召开把向定调,三是明确了在实践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四是作出加强党的领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本次研讨班是“十九大”召开前的动员大会,具有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传达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第十六期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要求全省高校领导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保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管干部,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始终不渝地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不渝地坚持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要求全省高校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努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营造“科研致富”和“三个区分开来”良好氛围,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再立新功。

 

最后,姜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说,本学期工作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刚刚召开的战略研讨会的要求,细化工作清单,按照各个时间节点逐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社科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组宣统办公室) 图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