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法学院行政管理93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Tue Sep 05 00:01:54 CST 2017

盛夏的汕头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美丽的桑浦山麓绿意盎然,生机勃勃。2017年8月5日,这是一个平凡而又让人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汕头大学93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以似火热情,带着对母校的魂牵梦绕,带着对老师的无限思念,带着对同学的深情厚谊,风尘仆仆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共叙友情、同感师恩、畅叙契阔。

岁月如梭,弹指一挥二十载。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两鬓微白,步入了不惑之年。二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激动!同学们一回到母校,仿佛回到从前,疲累的情绪一扫而光。尽管母校变化有点大,但那种熟悉的亲切感还是浸润心田,让归家的学子重焕激情。大家迫不及待相约参观校园,回忆当年的校园生活、感受汕大这二十年间的变化。同学们流连在新体育园、图书馆、真理钟广场、新医学楼……纷纷合影留念。美丽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日益改善的办学条件,让同学们倍感惊喜和自豪。

5日下午,同学们在弘毅书院附近举行校友石揭幕仪式。“行无界、管有方”的班级LOGO,诠释了93行管班开拓进取、严于自律的精神风貌。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大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在百忙中,欣然应邀为校友石揭幕。揭幕的那一刻,飘扬的礼花,放飞同学们恰同学少年的青春与激情,阵阵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抢拍定格校园这一新景观旁的美景,让青春再次闪光,让梦想再次飞扬。

在随后举行的“同窗情师生谊”座谈会上,老班长刘晓波诗兴大发,一首《致汕头大学九三行管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的诗歌,唤醒了大家对青春年华的追忆,对已逝岁月的感慨,对同窗情师生谊的真挚祝福。怀效锋、李平、闫志刚、徐鲁航、苏文记、喻洪、陈树峰、陈家祯、范耀登、苏建科、王清等老师的深情寄语,还有未能出席聚会但事先录下视频作为秘密武器播放的薛军力、萨支辉、侯保疆老师的情深意长,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老师,感谢您们为我们播下知识的种子,起航了知识的帆船;感谢您们,以真、善、美指引我们走向社会,走向成功……老师,您们辛苦了!

小爱有限,大爱无疆。在座谈会上,李丽萍同学代表93行管,将同学们筹集的10万元助学金,捐赠给母校。“我们要通过聚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无论从事的是什么职业,身处何方,是成功还是失败,是坎坷还是平淡,同学们对母校的精心栽培深怀感恩之心,即使阔别母校多年,这份情怀也一直深埋在心中永不变!

二十年的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杯杯美酒,今天,让大家一起举杯,共同分享,尽情畅叙友情!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就是这分不开的缘。二十年后的相聚,时光短暂而又宝贵。5日晚上的聚餐,大家纷纷举杯,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中。同学们许下下一次重聚,友谊地久天长……

       

        二十年啊  你我似海疆耸立的灯塔  孤单中互相守望

        二十年啊  你我似金凤树下那一株株小苗  时刻都没有离开您的视线

        二十年啊  山水阻隔  你我肩与肩并  何惧孤单  

        二十年  很久  久到可以忘记你的容颜

        二十年  很近  近到如A座E座的眷恋

        二十年  很长  长到如银河天际般遥远

        二十年  很短  短到似夜空中流星一晃

        二十年啊  风筝连线  你我心与心牵  长相思念

        二十年  我们青葱依旧在  蓦然回首  回首同窗下  还是读书郎

        二十年  我们初心不曾改  砥砺向前  向前行无界  唯求管有方

 
文:93级行政管理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