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理学院93级应用数学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Mon Sep 04 23:51:26 CST 2017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2017年8月5至6日, 93级应用数学的同学们,带着夏日的激情,从祖国各地奔回母校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在校友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筹备已久的聚会终于如期举行。下午2点,同学们依约在新体育馆后面的新ACC聚集,换上统一的白色校友衫,带上我们的班旗,准备集中出发逛校园。校友办的苏建科科长在主任朱伦老师的委托下,专门赶来欢迎大家,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友办的工作,感谢校友们为母校所做的贡献。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二十载过去了,岁月在同学们的头发上普遍洒上了点白霜,而母校似乎变得更加青春靓丽。在师妹的引导和介绍下,我们先到校训碑和旧行政楼下看看,越过柔美的人工湖,经过时尚的弘毅书院、知行书院,别具一格的“脑干”形医学院教学实验大楼,来到亚洲最美图书馆——汕大图书馆参观。从“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大小人前面,经过学校新地标“真理钟”,再到新的校门口,我们每到一处,都迫不及待地合影留念,以此不断地向母校报告:我们一起回来了。

下午3:30,班会准时开始。当年同学们最敬重的陈家鑫教授,也不忌酷暑和高龄,应邀参加班会;一直与同学们保持高频互动的班主任杨小舟教授,还专门从武汉乘飞机赶来汕头,与学生们同聚。班会由班长吕琪主持,先把前段时间收集来的班里同学的老照片都翻一遍,每一张都勾起如同昨日的回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快速找回班集体的温暖和学生时代的纯朴友情。两位老师在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下,再给大家上一次“班课”。他们表示,大学时光虽短,课本里学的东西不必记住,但科学的思维方式应当与友谊长存;同学们以后的人生路更长,祝同学们事业更上一层楼,下个十年再聚首。

同学们十分珍惜这难得的聚会,纷纷争着与老师合影;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令我们感动不已,每个人都在名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言送给老师,以作留念。

会后,杨小舟老师还和同学们一道,为93级应用数学班在校友林中认捐的黄花铃木培土。当母校屹立于世界名校之林的时候,它一定也长成参天大树的模样,欢迎各届校友包括我们再回校参观。祝福汕大,我们以你为荣!

青春无悔,来日方长。5日晚上,同学们在789创业园区的青柠茶室座谈交流,分享久别重逢的喜悦、生活经历和感受,直到凌晨仍意犹未尽……6日上午自由活动,有人早早起床,骑着单车再次领略早晨校园美丽的风光,有人稍稍到水库边走走看看,还有的人约好了要打一场羽毛球赛再回去…… 午餐后,同学们必须各自赶回各自的生活圈了,大家依依不舍约定:十年后再回校相聚!

文:93级应用数学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