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之爱,遍洒人间!
Mon Sep 04 23:33:59 CST 2017

8月13日下午,在汕大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梁志彬(96计算机)的带领下,近10位佛山校友到前期发生车祸的校友陈素娜(08产品设计)家慰问。

陈素娜于7月13日在佛山张槎发生重大车祸,致双腿粉碎性骨折。佛山校友会秘书长见到求助信息后,安排相关校友对她进行了援助并协助陈素娜开展义捐来筹钱做手术,其中陈健斌(91计信)提供医疗援助、吴家球(05法学)提供法务援助、刘秋梅(06法学)和刘莹莹(02英语)等校友提供保险索赔援助,各地校友也纷纷投入到义捐当中。在家人、汕大校友和热心人士的鼓励下和帮助下,陈素娜挺过了这一劫,并于最近出院,目前在家中康复中。

家里的两位老人家听说汕大校友来了,携带着家人在门口相迎,一见面就是说不尽的感谢。陈素娜坐在轮椅上,早已在大厅里等候着,一见面更是感慨万分,她很感激汕大校友给予她的鼓励和帮助,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她说,如果再给她参加一次高考的机会,她还是会坚决报考汕大!陈素娜的丈夫也很感慨的说,全国各地高校他也接触过不少,但像汕大这么团结和友爱学校,他从来没遇到过,为自己成为“汕大女婿”感到自豪!

校友们为陈素娜的后续索赔和生活纷纷出谋划策

陈素娜发朋友圈感谢佛山校友会的慰问

事 件 回 顾

7月13日中午,陈素娜骑着电单车,被快速转弯行驶的汽车撞到,由于冲击力极大,她被狠狠地撞倒在地上,动弹不得,随后120将她送往佛山中医院急救。经检查,双腿都被折断,右腿开放性胫股粉碎性骨折,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当天晚上医院紧急做了右腿的手术,左腿比较严重,要观察病情发展后才决定手术方案。

7月14日凌晨,陈素娜在微信群 “汕大佛山1群” 发出求助信息,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梁志彬(96计算机)连夜向她了解情况,并在14日早上联系了佛山中医院的校友帮忙照顾,随后还安排了相关校友帮忙跟进保险、索赔、法务等方面的事情。不少校友投入到具体的协助当中。

陈素娜夫妻养育着两个小孩,一个小孩两岁多,另一个还在哺乳期,家里还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这一撞,让原本平淡幸福的家庭彻底的陷入一片黑暗绝望当中。医院紧急做了右腿的手术,做二个腿前期手术的费用大概要七八万元,加上术后费用约十二万元左右。肇事方司机也不积极配合,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陈素娜再次发起了求助。在梁志彬(96计算机)、林建辉(92建工)等校友的积极倡议下,各地校友纷纷参与到义捐当中。车祸无情,汕大有爱!一天时间不到,以汕大人为主力军的义捐队伍已经募集到10万,已解陈素娜的燃眉之急。

突发其来的横祸一度使陈素娜陷入绝望!在家人、汕大校友和热心人士的鼓励下,她重获新生!为了感谢广大热心人士的鼓励和资助,陈素娜托老公写了感谢信。

陈素娜的感谢信

梁志彬秘书长向各位校友汇报了陈素娜的情况

图文: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