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法学院学生选修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夏季学期国际课程
Wed Aug 30 03:39:50 CST 2017

 

7月3日至28日,30名汕大法学院学生和1名应届毕业生赴京参加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夏季学期国际课程。该课程以学院为单位,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法学院等10个学院下设55门专题课程,涵盖全球治理与国际制度、领导力及地方政府管理、区域国际法及德国法案例分析等多个领域,分别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地的55位知名教授以英文进行讲授。汕大法学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选取其中两门到三课程,通过小班教学、开放式讨论、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开阔视野,接纳新知。修读每门课程可获得1-2学分。

 

国际课程的授课老师多为外教,在法学研究、实务工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参与课程,汕大学生获得了国际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学习体验,而全英教学、研讨式教学和模拟法庭让学生印象深刻、收获颇丰。来自英国的Dr. Keith Smith以其丰富的经验向学生讲解了全球治理的理论和重要角色,通过模拟调解让学生亲身体验不同角色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性,使学生们在实践的同时形成批判性思维;来自德国的Dr. Marco Haase和Dr. Sebastian Lohsse以简明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德国民法的精髓,使学生们更进一步理解请求权基础对民法的重要性;来自波兰Dr. Izabela Skomerska-Muchowska则通过其在欧盟实践的经验,结合丰富的案例给学生讲解欧盟法与国内法的关系与适用,并通过模拟法庭的方式使学生更进一步理解欧盟法的发展应用。

 

汕大法学院学子们在交流活动中,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参与学习,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充分利用暑期宝贵的时间,提升个人全英课程学习能力。汕大学子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授课老师及课堂同学的认可。

 

此次课程也吸引了国内其它学校的学子同堂求学。在案例研讨、模拟实践中,汕大学生能与中国政法大学及其他高校的学生交流互动、讨论切磋,从中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学生们不仅收获知识,而且收获了与其他学子间的友谊。

 

汕大法学院对该课程学习给予高度重视。怀效锋院长、闫志刚副院长精心策划、全程过问,取得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两位院长在项目开始初期、中期阶段和项目结束时多次到中国政法大学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帮助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使学生们的学习能够得到良好保障。

(法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