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在市月季小学举办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Mon Jul 31 20:02:38 CST 2017

               

为了呵护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水上安全和防溺水知识,7月7日上午,由汕头大学联合市关工委关爱帮扶义工会主办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月季小学,为全校一千三百多名师生普及水上安全知识。

 

游泳是夏季里最受欢迎的运动,只要一进入水中就会全身惬意。炎炎夏日,学生们喜欢到附近的河流和游泳池去游泳,而暑假这段时期,也是水上安全事故高发时期,因此向同学们进行水上安全知识的普及就尤为重要。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组师生们来到月季小学,给各年级的学生传授水上安全知识,内容包括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面对水上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活动中,课程组的成员们深入到每一个班级,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以生动的语言和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讲解了如何预防水上安全事故的方法,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游泳前的热身准备运动。同学们认真听课,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课程组的成员们还耐心地传授了遇到突发状况时候如何自救和施救的措施,并亲身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式。

 

本次“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水上安全知识,现场同学们与课程组成员们积极互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水上安全氛围,对同学们今后的安全健康成长有着很大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很多关于水上安全以及如何防溺水的知识,希望往后还能开展更多如此丰富有意义的活动。

图/14设计 王璐琼
文/16新闻 邓惠贤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