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17“至诚书院暑期乡村服务实践活动”走进南澳
Mon Jul 31 19:55:54 CST 2017

 

7月13日,汕头大学至诚书院为期3天的“光耀星辰,与我同行”暑假乡村服务实践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结束当天,云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告别,送走了汕大可爱的志愿者们。

 

5天的实践活动不仅对大学生们是一种历练,也为云澳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无论是让人绞尽脑汁的数独课,还是充满活力的跆拳道课,都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与普通学校课程不一样的精彩。7月12日的文艺联欢晚会更是让家长们亲身体会到了本次活动的魅力,看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汕大学子、以及自己的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为了办好这次的活动,4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在高见、张燕和樊艳梅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3天的策划、准备,从最开始的活动主题,到后来的晚会灯光布置,方案与各种细节在一次一次的改进中渐渐完善。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需要在每晚进行总结报告,这使得同学们能更有效地完善自我,学到了解决诸如怎么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如何更好地和他人沟通等问题的方法。三位老师也每晚谆谆教导,与同学们一同体验获益匪浅的每一天。

 

除了在云澳中心小学的教学,另有调研组的同学联合南澳科学技术协会围绕“南澳岛青年留岛工作意愿”做了全面的调查,旨在为更好建设南澳岛做出一点贡献;科学组的同学则在云澳镇的村子里宣传“保护白海豚”的海洋知识,并向村民们普及预防中暑的方法,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赞赏。

 

12日当晚,“光耀星辰,与我同行”文艺联欢晚会把这次实践活动推向高潮。南澳科学技术协会会长林韵、云澳中心小学校长林庆荣等组织代表出席了晚会,并有近百名中心小学学生的家长参加。林校长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晚会由一、二年级小朋友稚嫩的歌声拉开帷幕,最后是由汕大学子合唱《大学问》为晚会进行完美的收尾。

 

至诚书院暑期乡村服务的实践活动带给海岛孩子们知识的拓展和眼界的开阔,希望能够为他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看到远方和未来;汕大学子们也在这几天的相处中学会了服务和付出,懂得了感恩与回馈。

 

文图/黄春燕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