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书院总院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Tue Aug 01 04:45:07 CST 2017

 

7月21至22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及内地共60余所高校约450名专家学者、书院师生,聚焦现代书院内涵与通识教育,共同研讨交流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我校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书院总院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林世宏、思源书院陈楚群书记、弘毅书院苏文记书记以及至诚书院高见书记等一行8人出席本次论坛。

 

喻洪受邀代表汕头大学做主题报告,喻洪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基于书院模式的STU特色户外教育实践”为题,首先介绍了汕头大学过去一年来书院制取得的新成果及今年即将全面推进书院制,之后向与会高校展现了书院制教育下汕大学子经典的户外实践案例,再辅以汕大书院践行户外教育理念开展的实践活动经验,最后以一系列数据证明书院开展户外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有效性。汕头大学的报告带给与会代表以不俗的启示,得到在场各高校同行的赞赏,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萍在论坛闭幕式上代表书院联盟表示希望与汕头大学能有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至诚书院于2017年3月被吸纳正式成为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联盟新成员的授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代表书院联盟向至诚书院高见书记等5位新入盟书院代表颁授了牌匾。

 

为期两天的书院制论坛,除了主会场的主旨演讲、特别报告和专家报告,论坛还设分会场,邀请入选论文的作者发表演讲、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生论坛等。这一次的论坛将国内大学书院制的研究发展又推向另一个高峰,也激励着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更致力于研究大学书院制育人模式,不断完善发展现代书院制在国内的推行。汕头大学在此次论坛中展示了汕大书院制教育的特色与精彩,也在交流中收获到了其他书院同行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文图/至诚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