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Mon Jul 10 01:28:10 CST 2017

 

7月8日上午,汕头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发仪式在校训碑举行。48名“三下乡”服务团志愿者和4名指导老师在团旗下郑重宣誓,“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汕头大学“三下乡”服务团将奔赴汕头市濠江区磊口社区开展为期七天的服务实践活动,并将紧紧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开展义修、义诊、义教、调研、文艺汇演以及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以期满足社区群众的服务需求。

 

当天,“三下乡”服务团抵达驻地磊口小学后,共青团濠江区委、磊口社区和磊口小学等领导一行人到驻地看望和慰问志愿者,并作了活动动员,强调志愿者在下乡期间要注意安全问题。随后,指导老师姚熠代表服务团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体现汕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播正能量;二、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问题;三、要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长,秉持真诚的服务态度,尽可能为磊口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汕头大学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由校团委主办,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青年学生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2009年,校团委运用“服务学习”的教学理念与实施方式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进行课程设置,成为学校通识课程。2010年,“三下乡”成为汕头大学首批开设的公益课程。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为主题,除了“三下乡”服务团外,校团委还组织64名师生分赴揭阳市榕城区梅云镇夏桥小学、揭阳市揭西县阔西村开展曙光助学服务学习活动和“薪火乡传”爱心服务学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驻地实践服务与结构化学习反思,提升自身理解和运用知识的技能,增强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校团委、 肖亮恩(社科部)、蔡少榕(15汉语言文学)
图/郭嘉慧(15会计)、周艺纯(16法学)、陈锦霞(15汉语言文学)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