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与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Wed Jul 05 01:45:11 CST 2017

   

7月3日,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与副校长林丹明带领科研处、理学院、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交流,双方就建设“汕头大学佛山高新区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狮山镇人民政府镇长黄文富向汕头大学一行详细介绍了佛山高新区的产业结构、科技创新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汕头大学落地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支持佛山高新区战略发展寄予厚望。

 

狮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局长何宇聪指出,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势必大大拉近科技与产业的距离,为汕头大学和佛山高新区提供合作双赢的平台,同时,他希望汕头大学充分发挥优质的国际化和商科资源优势,探索技术、产业与管理创新、金融创新的全链条融合新模式。

 

姜虹认为,佛山高新区以发展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高新区强大的产业实力以及政府开放务实的理念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表示,汕头大学与佛山高新区开展战略合作并建设“汕头大学佛山高新区协同创新研究院”,是汕头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地方服务工作全面拓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对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充满信心,将充分整合学校现有优势学科力量,大力调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长江商学院等合作办学高端资源,全方位服务佛山高新区快速可持续创新发展,将协同创新研究院打造成为整合、吸纳、承载国内外高端人才、技术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平台,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林丹明感谢佛山高新区和狮山镇在推动双方合作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积极筹备、高效推进实施各项合作项目;同时感谢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对前期工作的全程参与和配合,希望佛山校友会继续积极支持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现任会长蓝宇导、前任会长冯坚强代表校友会发言,表示校友会将充分利用校友平台、挖掘校友资源,全力支持母校在佛山开展各项工作。
                               

文图/科研处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