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姜虹书记带队到华能海门电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Mon Jul 03 10:26:39 CST 2017

 

6月29日下午,姜虹书记与顾佩华执行校长、林丹明副校长三位校领导率领汕头大学相关学科科研人员到华能海门电厂交流,海门电厂白玉峰总经理携管理和技术骨干热情会见,并组织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白玉峰总经理首先带领汕大一行人员参观海门电厂企业文化展厅、汽轮发电机组以及辅控中心。华能海门电厂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是南方电网首个百万千瓦级超临界节能环保绿色电厂,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引领行业,环保排放指标大幅优于国家排放标准,是全国燃煤电厂的标杆。参观人员均对海门电厂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洁净的生产作业环境大为赞叹。

 

座谈会上,白玉峰总经理介绍了海门电厂为加强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而设立的12个创新实验室,并提出了智能运行控制、设施设备防腐蚀、专用废气处理装置、智能化巡检工具、危险品泄露防护与处理系统、结构抗风浪、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希望与汕头大学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攻克技术难题、培养锻炼人才队伍、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双方人员就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及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展开热烈讨论。

 

姜虹书记在座谈中指出,汕头大学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学校加强与央企合作,对接国家、区域及产业重大需求,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汕头大学除建立跨学科研究团队外,还将充分利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国际创新资源,共同推动与海门电厂的产学研合作。

 

顾佩华执行校长指出,海门电厂拥有一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队伍和多领域的技术应用需求,汕头大学学科优势明显,双方在技术研究与应用结合、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切合点。

 

林丹明副校长提出,汕头大学与海门电厂的深化合作将给学校科研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和新的方向,双方应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推动创新模式探索、创新资源集聚与创新成果产出,成为校企合作的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学校科研处陈严处长、理学院刘文华院长、黄晓春副院长、宋一兵教授、电子工程系范衠主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张捷主任、中心实验室陈耀文主任、商学院梁强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

(科研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