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召开第十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
Wed Jun 28 02:18:01 CST 2017

 

6月27日上午,汕头大学第十届校董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与会的第十届校董会成员及领导嘉宾审议了姜虹校长、顾佩华执行校长、医学院边军辉执行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李剑阁校长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汕头大学的改革发展成效,并对汕头大学未来的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出席校董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中国工程院、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巴德年,汕头大学校董会特别顾问、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汕头大学校董、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汕头大学校董、中共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汕头大学校董、教育部国家督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李立明,汕头大学校董、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汕头大学校董、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汕头大学校董、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汕头大学校董、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唐纳德与伊丽莎白库克实验肿瘤学讲席教授、药理与癌生物学教授王小凡,汕头大学校董、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吴虹,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李嘉诚基金会董事、盈科拓展集团创办人兼主席李泽楷,汕头大学校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陈云贤主持会议。
   

 

李嘉诚先生表示,汕头大学不断取得进步,感谢各级政府和各位校董的大力帮助,李嘉诚基金会将继续加强对内地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投入,全力以赴办好汕头大学,通过制度设计、福利保障等加强人才引进,鼓励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服务广东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省、市政府继续重视和支持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大家共同努力,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
   

 

陈云贤在总结讲话中对李嘉诚先生爱国爱乡、为汕大倾注巨大心血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发展。陈云贤指出,各位董事的意见建议符合未来产业结构和全国、全省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希望汕头大学认真研究,深化改革,结合省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继续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坚持把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发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科研的综合竞争力,把高质量创新人才的吸纳和培养放在首位,全面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要不负李嘉诚先生和省委、省政府的重托,真正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往最高的水平上去推动,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学科、教学和人才资源,与汕头大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粤东地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新闻中心  图/责编/曾建平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