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家“专业认证”复审
Sat Jun 24 11:32:44 CST 2017

 

6月20日,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通知,汕头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本次认证为继2014年首次通过认证后的第一次复审。

 

5月3日至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派出专家组对汕大土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由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唐涛教授级高工为组长,湖南大学方志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曹净教授为组员组成。

 

3日上午,专家组召开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见面会,顾佩华执行校长介绍汕头大学出席的有关人员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唐涛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专家组进校考查的目的及主要工作事项。随后,顾佩华执行校长就学校本科教育、办学特色、办学条件的情况进行汇报,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张捷汇报了土木工程专业现状、专业特色、教学情况的自我评估情况。学校教务处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在顾佩华执行校长陪同下实地考查了图书馆、学生互助学习中心、知行书院等相关教学设施。

 

在近三天的考查日程里,专家组依次考查了工学院的教学管理情况、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办公条件、基础课实验室、土木工程各个专业实验室;考查了毕业设计教室,并检查土木工程专业2017届学生的毕业设计情况;审阅了土木工程专业近5年的教学管理、教学计划、教学档案;详细审阅了土木工程专业近5年课程考试的试卷和毕业设计情况等;观摩了部分学生公共基础课及部分土木工程专业课的授课情况;考查了学生住宿书院、学生食堂并与学生一起用餐。专家组还分别与土木工程专业课教师、学校基础课教师、在校学生及毕业校友进行座谈。期间,教务处蔡映辉处长、工学院林鹏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查。

 

经过全面、细致的考查工作,5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专业交流及评估视察反馈会。顾佩华执行校长及学校教务处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反馈会。

 

汕大土木工程专业于2014年首次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认证,有效期3年。在此次认证复审过程中,汕头大学围绕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的工程认证标准严格举证,特别是一体化教学体系、细化的课程教学档案、符合土木工程教育发展趋势的“厚基础、宽口径”的课程设置以及有一定深度和广度的毕业设计要求及成果都给视察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复审,进一步肯定了学校、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措施,肯定了汕大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体系和培养效果。

(工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