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17年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短期汉语文化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Tue Jun 20 09:06:47 CST 2017

 

5月2日至6月1日,汕头大学文学院的30多名学生与24名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学生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充实的时光,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短期汉语文化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在这段时间,麦吉尔大学的留学生们不仅参加了汕大导生们精心准备的汉语语言专题课程的学习和互动游戏,还通过文化交流讲座、地方文化体验学习,和导生们相互交流,增加了双方对中加文化的了解。此外,在项目双方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下,留学生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每个周末的文化考察活动中,留学生们走访了潮汕和广州地区的城市,切实感受中国多彩的地方文化。也在这一次次的实践体验中,他们学习到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汉语听说能力,也与汕头大学的学生们结下了深情厚谊。

 

今年的项目在继承前两年优良传统的同时,还在课程辅导形式上进行了一定的发展和创新。项目首次采用了导生与留学生的一对一教学辅导形式,每一位导生固定负责一名留学生,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学业辅导帮助。这种创新收效良好,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在遇到疑惑时都能得到导生迅速解答,大大帮助了他们吸收和理解所学的汉语知识,也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动力,辅导模式在留学生中也得到了不错的反馈;与此同时,导生们在课下也积极组织各种语言实践任务、创造各种情景,例如:把学生们带入校园中让他们实践问路,组织体育运动加深留学生们对运动专题知识的印象,还有一起包饺子,一起动手做中国传统美食等,让留学生们在与汕大师生的积极互动中,利用真实的汉语语言环境切实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双方通过课程与游戏还有实践的方式劳逸结合,在实践中教,在教中玩,在玩中学,不仅留学生们更了解中国了,汕头大学的导生们也更加了解加拿大了。

 

在欢送会上,留学生们、导生们以及老师们都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各种活动异彩纷呈,有的留学生唱中文歌,有的弹吉他,有的留学生甚至还分享了自己写的一首中文诗歌,现场十分热闹。最后,麦吉尔大学的带队老师Bill Wang和留学生代表Philip分别发表了感言,Philip畅谈了在汕大学习的这段时间的深刻体会。他们都表示,希望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的交流项目能继续下去,他们都十分期待明年的项目,期待再次来中国!
                                     

 

(文学院)13英语 黄嘉琪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