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2017年本科招生咨询日活动
Mon Jun 19 04:56:51 CST 2017

 

6月18日,汕头大学举办2017年本科招生咨询日活动,为高三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志愿填报和职业生涯指导,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师生风采、教育特色和美丽的校园环境。活动吸引了汕头、潮州、揭阳三市15所重点中学近8000名考生和家长参加。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当天通过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向考生发出一封题为《开启奇妙的汕大时间》的邀请信,欢迎考生报考汕头大学。“今天,你们因汕大而心动,未来,汕大因你们而与众不同。”

尽管大雨滂沱,但很多家长和高三学子一早就来到学校参加活动。上午9点半,汕大科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向学子们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汕头大学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即一张含金量高的文凭、一份雅思考试成绩、一次出国(境)机会、一项专业展现作品或技能、一份好工作或创办一个企业。学校生师比是12:1,给在校生提供3次转专业的机会,同时,每个学生可免费修读英语或工商管理双学位。今年还新增了财务与金融学特色班、护理学创新班等特色项目。2017年汕大继续不扩招,在全国13个省区计划招生1773人,其中广东省内1346人(含医学院246人,艺术类108人)。

本次招生咨询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高中生生涯规划与高考填报志愿指导”专题讲座、各院系专业介绍与咨询,还组织考生参观了图书馆、弘毅书院、至诚书院等,让考生感受美丽的汕大校园和大学学习生活氛围。各学院、书院和相关部门作了精心准备和安排,热情接待来访的学生。在体育馆举行的院系专业介绍与咨询现场,来自专业学院的教授就考生关心的招生分数、专业情况、课程设置以及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新闻学院举办了“别出新意”学生作品展,艺术学院开放了美术馆、实验室和工作室,医学院开放了生命科学馆,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观。

上午11点,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媒体见面会,邀请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和汕头、潮州、揭阳三地共15家媒体参加,执行校长顾佩华、教务处处长蔡映辉、招生办主任陈映林向媒体介绍学校教学特色和今年本科招生情况,并接受媒体采访。

 

文/15新闻朱雷  图/叶楠楠 陈钰珊 蔡佳煌 夏燕南 杨晓雯 周淑敏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