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学校召开2017年考研就业动员暨表彰大会
Tue Jun 13 01:00:54 CST 2017

 

6月1日晚,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考研就业动员暨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汕大副校长温小波、各学院(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人员以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等。大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俊枝主持。

 

温小波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来我校的升学和就业现状。汕大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全省一本高校中名列前茅;本科毕业生平均起薪也表现突出,2016届比全省本科平均起薪高670元;本科毕业生考研和申请国外、境外留学比例偏低,在升学方面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温小波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汕大学生考研就业的积极性,我校将继续加大学生推荐力度,实习和就业联动,以实习促进就业。邀请更多优秀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学生升学和就业提供更多帮助。

 

考研就业动员后,温小波为2017届积极就业以及升学的毕业生代表进行表彰。在毕业生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上,工学院曾玉林同学、商学院王壮达同学向在座师生分享了求职面试经验——在经历一次次的面试失败后是如何总结经验改正错误,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新闻学院吴雨霏同学、理学院吴炜韬同学则分享他们的留学申请及考研“三条经”——及早确立目标、耐得住寂寞、相信自己的选择。最后,新东方考研全国巡讲师王晟博士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的考研考博经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备考的准备工作,增强学生提前做好考研规划的意识。

 

学校将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激励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和继续升学深造,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文字/张梨琳 图片/张梨琳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