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Wed Jun 07 04:58:04 CST 2017

 

5月28至29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大连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由汕头大学商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杨荣彬、李国杰、欧雪珺、庄佳仪、高洁仪等五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商院教师曾宪扬副教授和郭功星助理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二等奖。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统计与管理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0所次院校、约5万余人次参赛。

 

本届大赛自2016年10月份启动以来,历经七个月的时间,经过理论知识赛网考、校级时间选拔赛、分省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3所本、专科院校、213支参赛队伍、937名参赛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汕大代表队基于对传统购物中心的实地调研,撰写了在电商时代实现传统购物中心转型升级的研究报告,在先前结束的广东省分赛区中拔得头筹,获得特等奖,顺利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汕大代表队提交了《电商时代的逆袭——传统购物中心的提升之路》参赛报告,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凭着新颖的展示方式及自信的现场汇报,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在参赛期间,我校师生也现场聆听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参赛队伍的优秀作品展示,并与市场调研专家学者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分享的宝贵经验。“经过这次比赛,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也让自己认识到我们身上还可以进一步完善的地方,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赛后,学生代表队队长杨荣彬同学说到,“非常感谢学校可以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也感谢两位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呵护,我们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中去”。

文/高洁仪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