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校报获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11项一等奖
Wed Jun 07 02:52:22 CST 2017

   

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于6月初揭晓。汕头大学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其中曾建平的新闻摄影作品得获同类奖项9.5分的最高分。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汕头大学一等奖数量居于广东高校第二位,华南师范大学居第一位。近四年来,汕头大学一等奖奖项数量在广东高校或并列第一位或排列第二位。

 

此次新闻作品评选共收到来自73家高校送来的960件参评作品。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组织了由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与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了认真、严格、公正的评审。参评作品系2016年在高校校报上发表的消息、通讯、言论、版面、图片、标题、专题七类作品。汕头大学校报获奖作品有:

 

图片类作品:曾建平的《“高+富”联袂引爆全场——李嘉诚、姚明出席汕头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叶楠楠的《在汕大,遇见真实的姚明》等2项获得一等奖;叶楠楠的《以球会友 炫爆全场》获得二等奖。

 

版面类作品:叶楠楠的《汕头大学报》414期第四版,吴斌、张珍卿的《汕头大学报》401.402期第二版,曾建平的《汕头大学报》411期第一版等3项获得一等奖。

 

标题类作品:叶楠楠的《仓桥荣堂:“吹禅”之外的大师小事》,陈于思、叶楠楠的《你在汕大看风景,我在风景里看你》,邓淑姿、吴采倩的《出发!一路向海,一路向善》3项获得一等奖。

 

消息类作品:曾建平的《“弘毅”、“思源”、“知行” 轻轻的我来了》获得一等奖,吴桐,张翰林的《以球会友 炫爆全场》,陈于思、叶楠楠的《你在汕大看风景,我在风景里看你》2项获得二等。

 

通讯类作品:张翰林、肖淼的《AlphaGo在汕大》,叶菁的《少女心中——后青春期的自曝》等2项获得一等奖,林英涵、蒲锦绚的《你是否会出口成“脏”》获得二等奖。

 

专题类作品:肖淼、陈于思、曾婉萍、李钰欣、欧阳雯雪、雒琪珊、石向丽的《女神or女汉子?》,蒲锦绚,钟绮莉,陈于思,石向丽的《开店?我们是认真的》2项获得二等奖,张珍卿、朱雷、杨晓雯、袁欣雨、张耘、陈钰珊的《汕大篮球节,360度的精彩》获得三等奖;

 

言论类作品:朱雷的《书店怎么了?》获得二等奖,张珍卿的《东门的支付宝时代》,雒琪珊的《嬉笑怒骂奇葩说》2项获得三等奖。
 

文图/校报编辑部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