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联手迷笛音乐学校开展音乐考级课程成果展
Thu Jun 01 08:48:41 CST 2017

 

汕大大学联手迷笛音乐学校开展的音乐考级课程成果展于5月31日晚拉开帷幕,迷笛导师及加入课程的汕大学子们在汕大图书馆外为大家带来一场燃爆全场的演出!

 

当晚,温小波副校长、教务处蔡映辉处长、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林冬月书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李蔼仪副院长、迷笛音乐学校张帆校长、迷笛学校教学总监李国标先生、著名杰出演奏家和教育家郭智勇先生、古巴著名爵士鼓演奏家Leandro Severo Fonseca Pérez和国内著名现代音乐人邓皓铭先生,也莅临现场观看成果展的演出,充分体现了汕大领导们与专业演奏家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六位迷笛先生引领着十二位学生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吉他、贝司和爵士鼓的演奏。

 

一开场炫酷又梦幻的灯光秀将整个现场的氛围燃致高潮,随着节奏闪烁的灯光照射在图书馆外,给汕大校园披上了一层五彩纱衣,激起了不少观众隐藏在心中对现代音乐热情!六位迷笛先生引领着十二位学生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吉他、贝司和爵士鼓的演奏。一开始阎俊导师的吉他独奏《踏叶》,学员唐子雯弹奏的《盲点》和学员陈培楠弹奏的《游乐园》给观众们带来了现代音乐吉他初体验。林宏宇导师带领着汕大的罗慧盈和陈楚怡学员用情感更为细腻的曲目给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听觉体验。贝司的演奏相对于吉他的弹奏,更增添了几分沧桑与魅惑感,尤其是导师李昕的学员林迦一所演奏的《美好的夜晚》,充满了独特的浪漫情怀。第二位刘卓宏学员的《早班车》则是充斥着激昂的斗志。乐器独奏的最后,杜小春导师与其学员萧艺创和方启钧分别为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POWER”等爵士鼓独奏曲目;陈嘉超导师带领着学员黄涵和陈旸敲击出不一样的青春色彩;极富节奏的鼓点,“敲打”着在场观众的身心。接下来,在昏暗的灯光,迷幻的烟雾中,陈嘉超、林宏宇、李昕三位迷笛先生带来了吉他、贝司和爵士鼓的三重奏,肆意晃动的灯光与音乐,充分发挥乐手们的才华,展示乐手无比真诚的现代音乐世界。中场,杜小春、阎俊和黄伟聪三位迷笛先生们携手带来略带夏日海边微风的清新合奏——《苹果派》,随之而来的便是现场观众的问答抽奖环节。简单几个有关汕大迷笛表演乐队与迷笛课程的问题,引起现场汕大学子们热情的抢答。

 

合奏课程的展示环节,张泽达、刘铭、辛旭珍、黄天宇、潘胜星、李兆邦、许冰纯和林奇等汕大学子为观众依次带来了三首合奏曲目,轻快跳跃的旋律里,他们赋予了这些曲目更为年轻的生命力。汕大学子们的演奏虽稚嫩,但对现代音乐的热忱通过演奏最直接的传达到了在场观众的心里。成果展接近尾声,迷笛先生联合汕大学子给观众带来了本场第一首乐器与歌声结合的合奏曲目“Smooth”,不羁的嗓音配合贝司与爵士鼓的演奏,最为直接的诠释了现代音乐带来的致命吸引力。听完老师与同学们的成果展示,著名杰出演奏家和教育家郭智勇先生,对此次展演给予了肯定,并与迷笛学校教学总监李国标先生、导师李昕、古巴著名爵士鼓演奏家Leandro Severo Fonseca Pérez先生携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炫酷绝伦的惊艳合奏。结尾到了专属汕大的环节——简镝和张健演唱现代音乐版的《大学问》。最后副歌环节台上的演出者邀请全体观众一起大合唱,场面极其感动与温馨。

 

汕大与迷笛的初次触电不仅让现场观众们感受到了现代音乐的魅力,更是让参与课程的汕大学子们在平时文化学习课程的同时,还能接触到迷笛音乐学校在现代音乐教育方面高水平高要求及顶尖的教学方法与理念,让汕大学子们养成系统专业化的学习方法,并拥有一个充分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

 

最后,非常感谢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演奏的迷笛导师与汕大学子们;感谢现场观众们的热情参与和在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与创意艺术大使们,我们期待着下一次与迷笛的再次重逢,期待下一次见证另一批汕大学子展示现代音乐教学成果,表现不一样的自我。

 

当日演出时间为周三晚, 有很多师生反映没法看到演出很遗憾。经过首次举办的经验, 下次将会安排在周末举行, 让更多热情的师生参与, 同时又可减低对晚上上课的影响。

文案:余娇   编辑:江颖   图片:郭敏键、邝志聪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