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猛狮科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Thu Jun 01 07:36:13 CST 2017

 

5月16日,长江工业设计中心、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猛狮科技共建的“产品设计与创新战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结合”的落地,充分发挥基地引领作用。5月20日,艺术学院师生一行组织到访猛狮福建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动力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全自动三元18650圆柱形锂电池生产基地,并举行了产品工业设计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由长江工业设计中心执行主任兼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昊宇教授主持。座谈会还特邀了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德志教授参与,李德志教授从业多年,在设计教育如何与企业联合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接下来将更多、更深入地参与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跨学科教学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教育当中。

 

会上,学生们分别以“未来智能家居生活”、“未来绿色办公空间设计”、“共享经济能源生态设计”、“能源科普宣传”等题目发表了项目汇报演讲。同时,猛狮科技相关人员也从技术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项目改进方向的建议。通过座谈会,艺术学院师生与猛狮科技从不同层面交叉合作,碰撞出了别样火花。这种新颖的合作模式跳出了原有的甲、乙方合作关系,将设计主导与企业产销渠道有效结合。校企联合不仅满足长江工业设计中心发展的需要,更促进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多元化教学。

 

此次同行的除了研究生,还有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据李昊宇老师介绍,本培养基地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就业机会,虽然目前名义上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但包括本硕在内的所有学生都将有所得益。相信未来在校企双方的努力下,将会有更多优秀的学生投入到实际的产品设计工作,并在企业运营中有效参与,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最终实现收益共享。 

图文/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