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荣获第五届岭南杯英语写作技能大赛一等奖
Thu May 25 08:48:04 CST 2017

 

由广州外国语协会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大洋网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协办的第五届岭南杯“开放·创新”英语写作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于5月20日在广州隆重举行。汕头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2014级英语专业曾璐瑜和王雪同学荣获本科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二等奖;2013新闻学专业的谭玮同学荣获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的一等奖;2013新闻学专业的梁耀祥同学、2013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吴颖然同学以及2015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乐思同学获得三等奖;2014法学专业的苏子逸同学获得优胜奖。外文系蔡宗翰老师和英语语言中心的杨君如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汕头大学还获得了优秀团队奖。

 

岭南杯写作大赛初赛,采取征文方式,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评选出本校最优秀的征文作品及作者参加大赛复赛。来自广东省110多所高等院校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征文初赛。从征文初赛脱颖而出的350名选手参加复赛,其中45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本次大赛专科非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专科英语专业组和本科英语专业组四个组别的最高奖项。

 

我校外文系蔡宗翰老师、英语语言中心杨君如老师分别负责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的初赛组织、选拔和指导工作。19日,在4月份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选手,由刘劲飞老师、杨君如老师带队赴广州参加复赛。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我校各参赛选手也能够按照领队老师的指导认真准备,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勇敢角逐,表现出色,充分展示扎实的基本功。

 

此次比赛不仅考察了选手的写作能力,也对选手的英语基础知识,口头表达能力,人文知识和现场应变能力进行了全面考验。选手们通过赛事活动,对在深化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下创新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理解。大赛对提高学生英语写作的兴趣、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改革和提高英语写作的教学质量以及提升汕头大学在兄弟院校中的知名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同时,这个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示了各高校英语写作教学水平和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合作。
                                          

 

文学院 英语语言中心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