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粤东第五届全科医学研讨会暨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在汕大召开
Thu May 25 08:23:07 CST 2017

 

5月20日至21日,由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市科协、汕头市医学会、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汕头市抗癌协会、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汕头)工作基地、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科分院联合举办的粤东第五届全科医学研讨会暨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中心召开。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汕大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汕大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市科协主席洪建芬出席开幕式,并为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林丹明、陈茂怀、洪建芬还分别为大会致辞,诚挚欢迎全科医学专家莅汕开展学术交流。开幕式由广东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委、汕大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邱卫黎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加强全科师资骨干培养,推进健康粤东建设”,以引进多元全科医师培训的学术讨论为重点,邀请了境内外全科领域著名专家莅汕讲学,进行广泛的前沿学术交流。会议分为四个主论坛,全科医学和社区卫生服务资深专家分别发表精彩的学术演讲。

 

其中,汕大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教授讲授《规培师资的培训与医教协同》,国家卫计委全科医学培训中心副主任郭爱民教授讲授《创新培养模式 打造精品师资》,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执行院长施榕教授讲授《社区科研选题与设计》,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仲教授讲授《全科医学专业继续教育思考》,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路孝琴教授《全科医学师资队伍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王家骥教授讲授《国家医改相关政策解读》,台湾埔里基督教医院家庭医学科主任许钊谕教授讲授《社区医学与全科科研》等等。20日下午和21日,专家和学员们还前往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临床技能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全科分院、汕头市濠江区马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每年5月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5月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今年以粤东第五届全科医学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同时开展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和全国首届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粤东各市卫生局均派全科医生带教师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干、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全科医学教育科研和管理人员、大学生等人员参会,现场人数达600余名,气氛活跃。

 

粤东全科医学研讨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粤东全科医学水平的提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会议规模及影响力也在逐年增大。本届全科医学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强全科医学师资力量,完善粤东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为居民提供可及、综合、持续性的医疗卫生服务,为促进全科医学事业和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医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