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合唱团赴厦门参加全国大学生合唱新作品展演
Mon May 22 04:21:10 CST 2017

 

5月17日至19日,汕头大学合唱团55名师生前往厦门保利嘉庚剧院参加“闽、粤、港、台”艺术节暨“鹭岛之声”大学生合唱新作品展演。此次活动由中国合唱协会、高校合唱专业委员会以及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18日下午两点,可容纳近千人的嘉庚剧院里坐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艺术家和全国各地高校合唱团的专业老师与学生。

 

经过两个多月全心投入的排练,汕大合唱团的同学们自信登台,开启当天展演的首唱,由廖文兰老师担任指挥,卢丹丹老师担任钢琴伴奏。

 

开篇曲目《雪花的快乐》《再别康桥》《南山南》汕大合唱团的学生们用温润、和谐的和声唱出了对美对自由的向往。中篇合唱团员们用厚实质感的声音演唱了《Don’t get around much anymore》,唱出了爵士音乐的诙谐与慵懒,带领观众们随学生身体的律动和歌声的顿挫一起摇摆。紧接着又如此深刻地演绎了两首无伴奏合唱《致冬天》《三十辐》;最后一首是欢快活泼的歌曲《come to the music》,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合唱声落,千人剧院里响起雷动的掌声。

 

合唱艺术节组委会专家任宝平教授点评时指出,汕大合唱团的展演充分展现其对不同风格音乐作品的专业的把控、演绎以及驾驭能力。他说,汕大合唱团有着较高规格的声音质量和较好的音准把控能力,在全国众多高校的合唱团中,汕大合唱团的合唱能力和水平都位于前列。

 

此外,汕大合唱团的选曲既具有国际视野也融合了多元文化。独特多变的曲风,巧妙合理的曲乐安排以及个别乐曲独特创新的演绎也赢得了在场各院校合唱教育专家和老师的肯定与好评。

 

除了展演,汕大合唱团此行还观看了由厦门大学交响乐团和合唱团联袂演出的《大学》交响乐合唱套曲,观摩了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中山大学合唱团等全国高水平合唱团的一流演出,各高校团队间一起切磋交流,相互学习。展演期间,网易直播平台全程直播,近12万用户在线观看了展演。

 

汕头大学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成员均来自本校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秉承“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校训理念,汕大合唱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校园合唱文化建设和促进文化交流,努力引领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培育开拓多元的国际视野。

 

此次厦门展演不仅促进了汕头大学合唱团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与全国优秀高校之间合唱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学习,有利于营造校园浓郁的艺术文化交流氛围,为推动汕头大学成为国际视野与文化艺术气质相结合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文谢新星 图 肖德鸿 张雨迟 麦景怡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