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Tue May 16 04:12:58 CST 2017

 

5月15日下午,汕头大学在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校领导姜虹、顾佩华、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出席会议。

 

会上,罗念潮作2016年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校纪委及各单位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纪律保障,较好地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增强纪律意识;二是压实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四是加强廉洁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文化氛围;五是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六是根据省委巡视组工作开展需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有关工作。罗念潮表示,依照上级纪委的部署,2017年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强化“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加强监督问责,按“四种形态”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维护学校利益;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上新台阶,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不懈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作了讲话。姜虹首先对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第四次党代会提出构建服务型党组织的目标任务,以“把握方向,做好服务”为党建工作理念,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育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保持高尚道德情操为重点,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抓手,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学校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姜虹指出,高校党建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领域。目前学校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结合政治巡查反馈意见,校党委深刻反思反省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为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围绕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姜虹进一步提出四点意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发挥党建工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她强调,党的领导是建设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引领、精神动力与组织保证,只有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改革创新才有底气。高校党的工作,起点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脚点是高水平大学建设,二者之间有着高度的统一性和内在的逻辑性。建设高水平大学对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把准方向、摸清情况、理顺思路、抓实工作,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力量统一起来,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人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图文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