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以球会友 以球传情”——汕头大学举办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
Wed May 10 09:05:18 CST 2017

 

5月6日,经过精心筹备,汕头大学第一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在汕头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市汕头大学校友会承办,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提供支持。共有汕头校友队、汕头校友青华队、东莞校友队、佛山校友队、广州校友队、澄海校友队、深河梅揭校友联队、汕大教职工队、汕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队9支参赛队伍,近80位校友参加球赛。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体育部主任陈健以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老师、各地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五十分,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联席会议,总协调人、裁判长、筹备组成员、各队教练和领队等参会。球赛总协调、校友办朱伦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希望通过举办“校友杯”球赛,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间互动交流平台,凝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增进校友间的情谊。裁判长陈健主任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同时表达了与校友重逢的喜悦之情。会后,各队进行分组抽签。

 

上午十点十分,体育馆内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开幕仪式,仪式由朱伦主任主持。由校友、师生组成的9支队伍举牌亮相。校长助理徐宗玲致辞,她对各地校友返校参与此次球赛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此次球赛的筹备付出努力的师生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转达了姜虹校长对成功举办此次球赛的祝贺和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徐助理希望把校友乒乓球赛办成品牌活动,一直传承下去,为广大校友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加深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与各地校友合影留念。

 

本次球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通过交叉淘汰及附加赛决出最后名次。每场比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五局三胜制。校友选手们短暂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

 

体育馆内十分热闹,校友选手们全力以赴,分分必争,在赛场上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气氛尤为活跃。选手们你攻我挡,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你来我往。师兄师姐、师弟师妹球场重逢、切磋球技,共叙情谊。各地校友、亲友团前来观赛,不时发出振奋人心的喝彩声和掌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回响。拉拉队阵容强大,摇旗呐喊,带动全场气氛。韩潮净水作为校友企业,助力本次球赛,为现场人员提供饮用水。

 

经过激烈的角逐,汕头校友队获得本次校友杯乒乓球赛的冠军,深河梅揭校友联队和汕头校友青华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在闭幕式上,朱伦主任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汕头大学第一届“校友杯”乓乓球赛圆满结束。

 

本次乒乓球赛,广大校友展现了团结友谊,奋力拼博的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达到了以球会友、以球传情目的。

                                            

文/汕大校友办
                                               图/15广告冯紫茹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