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商学院代表队获得2017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中国南区赛优胜奖
Wed May 10 03:22:32 CST 2017

 

4月24日,2017年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中国南区赛事的圆满落幕。汕头大学商学院派出胡恺珊(13国贸)、程一凡(14工管)、黎海(14国贸)、袁玥(15会计)4位学生参加为期三天的比赛。商学院代表队在吴景强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挺进决赛,最终荣获优胜奖。 
   

 

始于2008年的汇丰商业案例大赛(HSBC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由汇丰银行、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与亚洲案例研究中心共同组织举办,旨在为亚太地区商学院本科生提供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锻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和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综合能力出众的商业人才,是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商业案例大赛。 
  

 

赛事在中国区内分为北区和南区,北区于同月16日于北京举行,23日举办的南区赛事地点定在广州太古汇的汇丰总部。本次南区赛事邀请了10所被认可具有优秀专业素质水平的商学院选派队伍参与其中,商学院4位同学组成的Team Phoenix有幸获邀参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9支队伍。最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夺得汇丰银行商业案例大赛中国南区冠军,将于6月与北区冠军清华大学代表队共同代表中国内地高校出征在香港举办的2017年汇丰银行商业案例大赛亚太赛区总决赛。 

 

整场赛事分为两轮,十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在规定时间内拿到相同的案例材料,在无网络、无电子设备的情况下,分配运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对企业运营状况的分析、找出问题与重点并以数据支撑的战略对其进行改进,最终用10分钟的时间全英文地向各位评委进行展示报告以及用5分钟的时间回答来自评委的提问。第一轮结束后排名前四的4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我校商学院参赛队伍以周密的准备、有效可行的战略创想以及生动的演示获得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优胜奖。 

 

在汇丰商业案例大赛的参与和获奖体现了国际国内一流商业机构对我校教育工作的认可,也使得参赛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这是一次宝贵的锻炼学习机会和拓展专业视野的广阔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参赛选手美好的人生经历和难忘的回忆。 

图文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