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携笔从戎 国之大事——2017年征兵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Wed May 10 00:53:52 CST 2017

 

5月9日上午10点,汕头市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汕头大学科报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汕头警备区参谋长杨琦发等领导出席并指导落实2017年高校征兵政策。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奏唱国歌后,汕头大学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孙逊发言,“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兵,怀着一腔报国热情,考上大学后我毅然报名参军。”然而部队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美好,反复枯燥的训练让他感到很失落,在班长的开导下他坚持下来了,并在新兵大队训练尖子比武中,取得了综合科目第二,三个单项第一的优秀成绩,在之后的南京抗洪期间到一线抗洪救灾,表现突出。短短两年服兵役让他成为了真正的男子汉,去迎接新的挑战。

 

长江后浪推前浪,2016级的拟报名参军的学生代表邵帅带着坚定的参军决心向大家宣读了征兵倡议书。“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国家的安危需要我们,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让我们积极相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去。”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报告厅回荡着,报效祖国才是青春的选择。
   

 

罗念潮强调,各学院、书院要切实增加征兵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工作质量。相关指导老师要及时了解征兵流程和各项政策,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把服兵役,学费补偿,学籍保留,报考硕士研究生加分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参军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顺利参军。

 

汕头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喻洪肯定了汕头大学往年在征兵宣传中的工作,并指出,关心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对于大学生而言,这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选择。

 

征兵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军歌的奏唱中顺利完成,场外的咨询台上摆放着征兵宣传手册,大学生自行取阅。还有武警军官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各种参军问题。
                                                     

 文/16新闻 黄春燕  图/16新闻 林依梵  黄春燕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