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国际新闻创新班培养成果显著
Tue May 09 07:22:09 CST 2017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新闻全英班(简称创新班)今年将迎来首届毕业生,18名学生中,10名学生选择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高校升学,占首届毕业人数的55%。其中7人收到世界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吴雨霏同学分别拿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和乔盛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汕大新闻学院从2013年推出国际新闻全英班(简称创新班),在一年级大类招生中,通过外教John的英语新闻基础课选拔学生,在全年级学生中,每年选拔不超过20名学生,在二、三年级通过精细化培养,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专业课和专业选修课由外教授课,包括学院的全英专业课和选修课、全球研究中心的全英选修课,除了加强英文训练,还推荐学生到国际主流媒体实习、鼓励他们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境外采访交流活动等,通过一系列配套措施,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和书面交流能力、丰富的媒体实践经验、多媒体操作能力和网络传播能力,具备全球化视野,因而在人才市场富有竞争力。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