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Mon May 08 04:19:34 CST 2017


    

5月3日下午,汕头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校团委书记林兵峰、副书记姚溱、黄奕雄及校团委、各学(书)院团委负责人、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溱主持。

 

会上,学校对2015级中文团支部等25个优秀团支部(总支)、冼海伦等33名优秀团干部和邝子滔等255名优秀团员进行表彰并颁奖。理学院数学系团总支部文嘉穗同学、至诚书院团委书记刘敏泉老师和医学院叶泽林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作为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先进集体代表,文嘉穗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享了理学院数学系团总支部扎实、创新、富有成效的团建工作;广东省优秀团干部获得者刘敏泉与与会团员青年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快乐幸福的团干,并号召全体团干部要以团干名义“珍惜平台、历练能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汕头市优秀团员获得者叶泽林代表优秀团员发言,他结合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实践,以“勤奋学习,建立自我”、“勤奋刻苦,谦虚做人”、“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四个主题进行分享。

 

随后,黄奕雄介绍了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的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以团的名义,走党的路线”寻访活动、“红星耀我心”主题教育活动等18个子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扎实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与国家、社会、学校共发展、同进步,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会上还重温了入团誓词,与会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旗前进行庄严的宣誓。

 

最后,罗念潮向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团组织要以我校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希望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全校团员青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和学校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为国家、民族、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三是希望团员青年们要充分认识自我,明确己任,认真做好大学四年及未来人生道路的规划并付诸实践,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团员、团干代表还观看了《“东园•启航”纪念“团一大”在广州召开90周年》主题教育影片。

文/校团委     14中文彭少峰
图/15新闻周淑敏  16新闻阮雪仪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