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新闻学子在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新闻作品评选中获佳绩
Wed May 03 07:36:48 CST 2017

 

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新闻作品评选近日揭晓,汕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以4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此次评选共收到各类投稿920件,有20多所学校的学生作品获奖。根据一等奖获奖数量,汕大、暨大、深大排前三强。

 

其中,何秀蓉的《蔡传骏:影像中的禅意人生》获文字类人物通讯单元一等奖;蔡佳煌、肖泽仪、林婉婷的《佛的孩子:他们的家在揭阳紫峰寺》获深度报道单元一等奖;陈楚红的《地球上最闪亮的5公里赛跑》获摄影类一等奖;陈斌颖、黄洁莹的《一本杂志看2016的缤纷世界》获新媒体类一等奖;罗伊晴、杨建伟的《大学说|汕大之“道”,是否在量化中迷失?》获新闻评论单元三等奖;吴静文的《数百彩凤空中立,以念先祖》获摄影类三等奖。

 

“做这个人物稿很偶然,当时蔡传骏和林洽在汕头开摄影展,我看完后觉得他们在潮汕青年群体中挺特别的,就希望能采访下这两位摄影师,”当时何秀蓉是草根播报潮汕青年栏目的一员,正在找新选题,“后来只有蔡传骏接受采访。我们观念挺合得来,所以和他聊天很顺畅,整个选题做来也顺利。”

 

“大家放心参加,你永远不知道评委会认为哪种类型是好作品,说不定你就中了头彩。”何秀蓉勉励大家要敢于参赛。

 

陈楚红的作品获得摄影类一等奖,她觉得最应该感谢的是凌学敏老师,“拍摄荧光夜跑那天晚上碰到老师,他给我说拍摄的要点,之后我一个人带着脚架和相机,跟着夜跑人群拍照”,她补充,“后来获奖也是因为受到凌老师的鼓励和指导。”

 

作品《一本杂志看2016的缤纷世界》获得新媒体类一等奖的陈斌颖则谦虚地把功劳归到其他同学身上,“这次获奖,还是靠其他同学的努力,我主要负责封面和目录设计,工作量不大。”

 

作为指导老师的樊林君认为获奖是对汕大新闻学院的见证,是对老师和学生努力的见证。“获奖这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不是怀着一种目标去获奖。一棵树本来有生命力,结出果子来,果子已经在了,就算我们不参加这个比赛,作品也是出来了。”她说。

 

樊老师引用了冰心的话来表达她对此次草根播报获得的荣誉,“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当初同学们默默奋斗的积累,是有用的。”她鼓励15、16级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一点点积累。

 

“2017中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是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百度公益支持的高校新闻作品评选活动,活动自2017年2月8日开始报名。

 

中国青年报社广东记者站、中国(广东)高校传媒联盟在共青团广东省委的指导下,举办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新闻作品评选,面向全省各高校学生征集各类优秀新闻作品,以鼓励广东省内校园媒体人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促进华南地区高校新闻人才发展。获得广东赛区一等奖作品有资格参选正在进行的全国大学生新闻作品奖。

 

文 刘锦屏 梁转仪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