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税收宣传进校园”辩论赛在汕大举行
Tue May 02 09:30:43 CST 2017

 

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进校园”辩论赛活动于4月份在汕大持续开展。此次活动由南澳县委宣传部、南澳县国家税务局、南澳县地方税务局联合汕大至诚书院、商学院共同举办。

 

以大专辩论会的形式开展,是南澳县国地税积极拓展税收宣传手段的一项新尝试,旨在对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学生群体加强税收知识教育,大力宣传国家的税收政策和税收改革成效。通过几轮比赛,我校学子获益良多,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关于税收的整体情况及税制改革对当下社会民生、经济建设的影响,同时,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指导,对政策类辩题的辩论技巧也加深了理解。

 

4月19日,以“讲好税收故事主要靠政府还是主要靠群众”为题的揭幕战在我校模拟法庭开启。南澳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炼斌,南澳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界观看了辩论赛初赛,并在辩论赛结束后共同接受汕头大学电视台的访谈。21日,以“营改增政策红利已经呈现还是尚未呈现”为题,复赛决出四支队伍争夺冠亚军、季军资格。

 

26日晚,四支资格队奔赴南澳进行决赛,以“检验税制改革成效主要看财政收入增长还是企业加快发展”为题展开激烈角逐,分季军赛和冠军赛依次进行,至诚书院高见老师担任评判团主席。企业纳税人代表、各界群众、南澳各级政府代表共400余人到现场观摩,正反双方围绕辩题展开紧张激烈的唇枪舌剑,辩手们语言的交锋、观点的碰撞,促进了观众与大学生进一步关注税收、思考税收、理解税收。在季军赛中,“税宣联队”收获季军,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在冠军争夺战中,文学院代表队以其开阔的知识面、纯熟的辩论语言技巧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文 至诚书院 图 黎琪欣 谢岸颖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