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Thu Apr 27 08:58:46 CST 2017

 

校党委于4月26日下午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虹主持,社科部副教授罗诗钿博士作主题辅导报告。

 

罗老师分析了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背景、原因和意义,阐释“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他认为,“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为全国提供“三个支撑”是广东必须担当好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两个走在前列” 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罗老师还结合实际谈了个人看法,从发展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发展的价值诉求等支招广东发展;联系学校的实际,指出汕头大学应该对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处理好发展与外延扩张、规模效益与精英质量之间的关系,在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引领下,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随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的校领导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姜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说,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了顶层设计,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认真思考广东在全国的作用、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以及汕头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等问题,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进行总体设计和细致谋划。姜书记表示,我们既要当好改革的设计者,也要当好改革的实干家,进一步加强担当精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设立为汕头大学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学校要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有重点突破,实现精准发展。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社科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组宣统办公室 江文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